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。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,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,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。

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,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,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。

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,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。

同時,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,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。

因此,在模型創作中,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。

 

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

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。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,突顯細節,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。

 

1.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

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,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,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。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,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。

 

2.提升產品價值

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,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。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,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,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,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。

 

3.有無塗裝的差異性

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
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,細節不明顯
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,缺乏立體感
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
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,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,壽命較短
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,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

 

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

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,包括經典塗裝、客製化塗裝、仿真塗裝、基座製作、場景搭建、燈光設置等。此外,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、改造等相關服務,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。

 

1.各類模型塗裝

a.經典塗裝

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,包括公仔、機器人、汽車、怪獸模型等。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,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。

b.客製化塗裝

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,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。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、獨特的圖案設計,我們都能精準呈現。

c.仿真塗裝

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,肌肉線條、光影效果等,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,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。

d.塗裝作品集

 

2.模型場景設計

a.基座製作

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,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。我們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。

b.場景搭建

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,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。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,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。

c.燈光設置

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,使作品更具吸引力。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,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,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。

d.模型場景作品集

3.其他相關服務

a.模型修復

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、褪色等問題,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。

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,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。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,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,使模型重現新貌。

b.模型改造

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?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,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。

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、配件,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,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。

 

優質模型相關服務,讓您無後顧之憂

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,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。

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,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。此外,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,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。

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,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

 

新竹基多拉模型塗裝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,無論是公仔、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,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。

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,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屏東模型塗裝上色。

高雄客製化塗裝不要再猶豫了,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,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。

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,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北3D列印藝術品。

彰化汽車模型塗裝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、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,我們期待您的咨詢,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。

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,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,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北手辦上色。

我的弟弟 文/劉行行 一聲兄弟,訴不盡喜怒哀樂;一聲兄弟,道不完酸甜苦辣。 我不想做你的雙手,扶著你前行,我只想給你一雙翅膀,遨游蒼穹。 親愛的弟弟,我想你了,我真的想你了!雖然,給你打了電話,卻不知道說什么;雖然,給你開了視頻,卻不知道談為何。但是,我依舊想你,和你一起走走逛逛,和你一起尋找快樂。 不知不覺,你已漸漸長大,褪去了稚嫩的聲音,變得成熟高亢起來,我內心由衷地感覺到,我的弟弟,在慢慢的長大了。思考問題也漸漸成熟了起來,我的內心十分高興、十分欣慰。 你小時候,特別怕黑,特別害怕突然出現的聲音或事物,我總會第一時間來到你的身邊,那時的我,也就十二三歲左右。我就在你身旁安慰你,說:“弟弟,別怕,誰來欺負你哥哥打死他!”其實,我內心也是害怕極了,畢竟黑的小巷,啥也沒有。 現在想想,咱兄弟兩也是挺逗的,太可愛了! 那時候,咱兄弟兩,總是相互傳達著小秘密,你把秘密給我講,我把秘密給你講,然后輕聲細語地說:“這是我們兩兄弟之間的秘密,不許給別人講,我們拉勾勾。”想想那些事情,真是頗有一番滋味,我有你這樣的一個弟弟真是太幸福了,心里不舒服了,相互傾訴著,遇到不快了相互支持著。 弟弟,哥哥衷心地祝福你那夠幸福快樂! 我的“奇葩”弟弟 文/王子春 茫茫人海中,我熟悉的人很多。我熟悉的人中,有一位令我又愛又“恨”的“奇葩”。他,就是我的弟弟。 弟弟是個“小書迷”。他看起書來,總是全神貫注、目不轉睛,好像鉆進了書的世界,沉醉在知識的海洋。一次,他津津有味地讀一本《水滸傳》。只見他眉頭緊蹙,圓圓的腦袋不停晃動;踱著方步,在客廳里走來走去;嘴角上翹,口里不停地念叨著什么。我好奇地上前詢問:“咦,干啥呢?讀個書用得著這樣嗎?”“你不懂,這是在欣賞藝術。我在背書中的主人公呢!”我懷疑地問:“那我考考你!《風雪山神廟》中的主人公是誰?”他得意地說:”林沖!”“倒拔楊柳的是誰?”“魯智深!”一番詢問后,我敗下陣來。他用藐視的眼光看著我,嘴角上翹,仿佛是在向我炫耀。哎,他可真是個“書癡”! 弟弟非常喜歡交流。每當想起不清楚的問題,無論是古今中外,總會刨根問底。一天,他突然纏著我問:“亞歷山大是怎么死的?”“是被情敵害死的。”我說。他長嘆一口氣,搖了搖頭又去讀書了。當他了解到一個新的知識后,總要迫不及待地尋找聽眾。即使正在午睡,他也會喋喋不休,沒完沒了地講給我聽。哎,他可真是個“話癆”! 弟弟特別風趣幽默。只要有他在,房間里就充滿了快活的空氣。前段時間,當全家人一起看閱兵儀式時,他就模仿解放軍戰士走正步。只見他表情嚴肅、身體挺拔、步伐有力,學得有模有樣。哎,他可真是個“活寶”! “奇葩”弟弟,為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歡聲笑語。他既是我親愛的兄弟,更是我親密的朋友。 我的好弟弟 文/付恒鑫 我的弟弟叫付恒燁,今年三歲了。他長得白白胖胖,有一雙閃亮的大眼睛。不管誰見了都喜歡在他的臉上摸一摸、捏一捏。 我的弟弟雖小,可嘰嘰喳喳地愛說、愛笑。他聰明、淘氣、愛模仿,而且模仿得很像。爸爸叫他“萬能迷”,媽媽叫他“超級偶像”。 他喜歡看動畫片,一看就上癮,然后就開始模仿。他模仿過小哪吒、金剛葫蘆娃、孫悟空和豬八戒等。他最愛看的是“奧特曼”,常常模仿“怪獸”來追打我和爸爸媽媽。有時候,我躲起來,他抓不到我,就在爸爸媽媽面前撒嬌,哭鬧不停,直到抓住我才破涕為笑。 我的弟弟淘氣,喜歡一個人占著電視,但是他很講道理。有時候,爸爸媽媽想看新聞、看天氣預報,跟他好好說,他就會同意。我想看電視,也跟他講道理,他就笑嘻嘻地說:“哥哥,看!” 前幾天,看到我的胸前掛著“小記者證”,他纏著問我要,聽我講了道理后,他就對爸爸媽媽說,長大了,也要報名參加小記者。 我的弟弟聰明、淘氣,真可愛! 調皮的弟弟 文/齊浩翔 前段時間,我們家迎來了從浙江風風火火趕來的弟弟。 這個弟弟有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、又密又長的眼睫毛,就像商場里賣的洋娃娃,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他的蘑菇頭,遠遠望去,還真像一朵蘑菇呢! 這個弟弟非常調皮,他從浙江來的時候,莫名其妙帶來了一穗玉米,到了晚上大家還不知道是為什么,直到等他做了下面這件事,大家才恍然大悟。 晚上,房間里靜悄悄的,只見他彎著腰、弓著步、躡手躡腳地來到我們房間門口,小眼睛滴溜兒地環顧著四周,發現沒有人注意自己后,心里樂開了花。他眼睛變成月牙狀,臉上也露出了一絲得意的微笑,突然,他用腳猛地把門踢開,像老鼠一樣,快如閃電般地來到我的面前。當時的我簡直驚呆了,看著他拿出早已準備好的的“手榴彈”猛地一扔,扔到床上,又隨聲附和一聲“轟”!這時,他的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,原來這就是那穗玉米的用處。 哎,他真是一個調皮的弟弟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逝去的光陰,倒影著過去的片段, 今日的清晨,蒼白了我成熟的臉頰。 雙眸凝視著那過往的天涯,耳邊回想的,也是那昨日的離歌。 眼前那把冰冷,而又寧靜的花劍背后,隱藏的,又是多少刀光劍影與歲月滄桑! 記得那個春天,桃花紛飛,凋零如雨,柳絮搖曳,飄如林風。 我懷著堅毅的決心,去追尋心中一個遙遠而又單純的夢想, 手中握著那把散發著一縷青光的花劍, 為了那繁華的榮譽而邁出那一個個堅實有力的弓步。 記得那個夏日,赤日炎炎,驕陽似火,清水湯湯,鑠石流金, 我心中那堅毅的決心,漸漸在這炎熱的夏暑化為心底間一道永不泯滅的痕跡, 手中,那把閃耀的花劍, 隨著心中那單純而又遙遠的夢想散發出一縷強大的火光! 那一聲聲火熱而又激情的吶喊,勇往直前,自強不息。 記得那個秋天,秋風蕭瑟,草木皆飛,傲望蒼穹,送雁南歸, 我心中那堅毅的決心已久經歲月滄桑的考驗, 手中握著的那把與我一起歷經風雨的花劍, 雙眸流露出堅韌的淚花,為了將來那新的一天,汗流浹背,永不屈服。 記得那個冬天,飛雪漫天,千絲萬縷,北風呼嘯,凄華入腸。 我心中那堅毅的決心,隨著冬季漫天的飛雪變的蒼涼,荒冷, 手中,那把已沉淪千世歷史的花劍, 像一曲惆悵清晰的悲歌,令我驀然回首, 那一個個為了榮耀而辛勤的邁出的弓步, 那一劍劍為了榮譽而不辭辛勞的刺擊, 那一聲聲為了自強,而激情火熱的吶喊, 那一步步為了成功,而不畏風雪的步伐, 年復一年又一年,不斷重復上演一場又一場的血淚戰史! 當四季大地又回春,我看著胸前閃耀的金牌,與手中嬌艷的紅花, 默默留下一滴喜悅的淚水。 >>>更多美文:隨感

因為愛情嫁給窮人的她,如今更窮了  文/成悅(簡書作者)  1  我們這里沒有春節走親戚的習慣,所以整個春節假期,基本上都是以旅游的方式度過。唯獨她,我每年春節都要去看望一下。因為,她可以說是在我所有的親戚里,算得上是最關心我,也是對我最苛刻的那個,所以元宵節那天,我帶著孩子和母親驅車來到她所住的地方。  那是位于城市西郊的廉租房。廉租房小區里,住的人很雜,且都是低收入人士,而她的房子就在樓頂,冬寒夏熱。套房很簡單,毛坯,無裝修,兩室一廳一廚一衛,一共不過60平米,一家五口擠在一套不到60平米的房子里。她長年積累下來的不愛干凈的毛病,加上自身惰性十足,東西亂放,雜物亂堆,使得原本就窄小的房子,除了擁擠之外,更多的是雜亂無章,甚至臭味沖天。  母親是最不愿意去她那里的,不是因為她那里條件艱苦,更不是因為看不起她,而是每次去,都會觸景生情,感傷一番。想到自己住上了樓房,開了小車,而她唯一幸存的親妹妹如今已經四十來歲了還住著廉租房,而且這日子越過越窮。  那天上午,去到她家時已經是早上十點,她還懶洋洋地躺在床上,聽見敲門,才起的身。十二歲的大女兒帶著2歲半的小兒子在客廳里玩耍,孩子餓哭了找媽媽,她卻毫不理會,懂事的大女兒只好從餐桌上拿一點昨天的剩菜,準確說是前兩天的剩菜,稍微熱了一下,就喂給嗷嗷待哺的弟弟。  門外,寶貝女兒喊道,姨外婆,恭喜發財,我們來了,開門咯。聽到我們的聲音,她樂呵呵地開了門。未經梳洗,蓬頭垢面,一身破舊的睡衣,凌亂不整,兩個眼圈黑得像熊貓,毫無精神氣。  一年又一年,她除了鬢角逐漸斑白,精神日漸萎靡之外,還是那樣,胖胖的,腰部堆起的那坨肉一動起來一晃一晃地,許多年了,“肥得流油”的身材,沒有消瘦過。這樣看來,似乎她日子過得還不錯。  然而,這一切不過是表像。回想起她年輕的時候,再看看現在的她,未免讓人心酸。五歲,從我記事的時候,記憶中的她青春時尚,白襯衫,背帶褲,齊劉海,梳著兩條烏黑的大辮子,一臉的膠原蛋白,加上一雙深邃的小酒窩,笑起來格外地甜美。這樣清純無比,青春洋溢的女生自然是得到不少男生的青睞。  家境不錯以及青春美麗的姑娘,自然成為貧寒學子所想要努力追求的對象。而對于一個貧寒學子來說,愛一個姑娘最好的方式,就是將她所有的心愿和夢想放在心上,并為了她不斷努力奮斗,至少對于他來說是這樣的。他就是我現在的姨夫,我們都叫他強哥。  強哥和她是初中同學,那會兒他是班長,她是學習委員。論才論貌,兩人是相互匹配的,唯一不相匹配的就是家境。那會兒,我的外公是當地銀行的一個小領導,外婆是一名小學教師。  從老外婆那一代開始,就是純女戶,也就是三代以來,沒有兒子。外婆四個女兒,我的母親是老大,老二和老三出生時候都夭折了,阿姨是老小。這樣一來,兩個有工作的人,養著兩個女兒,雖然上有老,下有小,中間有兄弟姐妹,日子自然算不上大富大貴,但也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。  這樣的家境相對于強哥來說,不知道要好過多少倍。強哥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,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,八個兄弟姐妹中,他是最小的,吃穿都成問題,更別說讀書了,而他能讀得起書,那都是哥哥姐姐犧牲了個人的幸福,將讀書的機會讓給了他。但一開始強哥倒也爭氣,小學到高中成績一直不錯,他也因此成為了家里唯一的希望。  一開始,她是看不上他的。情竇初開那會兒,追她的人不少,論相貌論才學論比他優秀的也不少,最關鍵的是家庭條件比他好。然而,從初中到高中,被他狠狠地追了5年的她,最后在挑挑揀揀中,還是愛上了他。  女人,畢竟是感情動物,容易心軟。那會兒,她想,窮或許只是一陣子的,以后上大學了,畢業工作了,就會慢慢好起來。比起那些坐在寶馬車上哭的女人,她更寧愿坐在自行車上笑。只是,她沒有預料到,多年以后,坐在自行車上的她是笑不起來的,相反在這上面,她哭了不少,她為生活所流下的淚足以讓自行車上的鐵架腐蝕生銹。  2  高三那年,他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她的初戀。對于這段感情,外婆和母親是極力反對的,不但是因為他們相愛在不該戀愛的年齡,影響了學習,更多的是因為他家境的貧窮。  這一場戀愛,他們都沒有把握好,高考的時候,雙雙失利,原本能上本科的他們最后只上了一所不知名的大專,讀了一個很冷門的專業。  在填志愿的時候,外婆和母親干預進來,兩人商量好,一定要借此分開兩個人。最后,她們是如愿了,兩個沒有報同一個城市的學校。她和強哥一個去了海南,一個去了遼寧。  從海南島遼寧,幾乎是跨越了整個中國版圖的距離。然而,這不但沒能把他們分開,反而讓他們更加堅信愛情的堅貞。有時候愛情就是這樣,走得再近,隔得再遠,沒站在同一個高度,任何理由都是一種距離。而離得很遠,心是近的,距離就不再成為距離,可以說這段感情里沒有什么能夠讓他們分開。  事實上,大學時候他們書信來往,電話談情,每到節假日,不是她飛奔過去,就是他從遙遠的城市狂奔過來,兩人照樣愛得如火如荼。  那時,她沒有經歷過復雜的問題,所以在她看來,她的愛情是最簡單的,也是最好的。她覺得最好的感情,其實是最簡單的,沒有出軌,沒有第三者,也沒有金錢糾葛。只是兩個人相互喜歡,然后相處,最后相伴一生。但是,當她知道在現實面前,愛情是那么蒼白無力的時候,一切已經來不及了。  那一年,外公意外去世,家里沒有了頂梁柱,因為是民辦小學,又碰到學校倒閉,還沒退休的外婆也沒了經濟來源,家里一下子陷入了困境,外婆也因此一下子衰老了許多。  那會兒,外婆50歲出頭。50歲出頭的她,年輕時擁有的那頭烏黑的秀發已有如嚴冬初雪落地,像秋日的第一道霜。根根銀發,半遮半掩,若隱若現。臉上條條皺文,好像一波三折的往事。她的眼神已經不再像以前那么有神了,取而代之的是凝神呆滯。  加上后來走路不幸摔了一跤,把骨頭摔斷之后,她只好終日坐在大院門口,時而呢喃細語,時而默不作聲。我們都知道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阿姨。對于阿姨,外婆覺得多少有點虧欠。因為,正值阿姨剛畢業出來,外公就去世了,趕不上包分配的時代,更沒有辦法像安置我母親的工作那樣,給她在銀行某得一個好的職位,也沒有能力為她在出嫁的時候置辦一個好的婚房。  但是,她想,一定要讓阿姨嫁個好人家。嫁個好人家等于少奮斗幾十年,而她眼中所謂的好人家就是經濟條件好,說白了就是家里有錢,這并不是因為她勢利,而是因為她知道那些覺得自己晶瑩剔透,透過現象愛本質,透過生活愛靈魂的女人,在現實面前,起初的一句愛你,相處中越來越愛你,都抵不過在過日子的柴米油鹽中,他一點點地讓她傷了心。的確,母親對女兒的期盼不外乎就是希望她在婚姻家庭中,衣食無憂,幸福快樂。  所以,在得知畢業之后阿姨還和強哥相愛這個事實,一向沉默寡言的外婆大發雷霆。那個時候,她清醒無比,她把她叫到跟前,狠狠地罵了一通。  外婆火冒三丈罵了一通后,冷靜下來語重心長地說,小妹啊,你還年輕,未來的路還那么長,你現在就栽在愛情這一關,栽在一個窮小子的手里,你呀,根本就不知道愛情是什么,現在這個社會,愛情就是男人騙女人的鬼把戲,什么我把我的心交給你,你就永遠擁有我。他那是什么都沒有,所以凈說些甜言蜜語,有什么用呢?一個男人要真有本事,要真愛這個女人,什么都先別說,先送上一沓鈔票,讓這女的有安全感,然后送上一套房子,讓她的心在失落的時候,身體上還有著落。這才叫男人,這才是男人辦的事。  哦,像你們想的那樣天真,跟著他受苦受累就叫愛情啊。婚后柴米油鹽貴那才叫生活的本質,才叫愛情的真面目,所以你和那個窮小子在一起,我是堅決不同意的,除非我死了。  然而,這一番話,她沒有聽得進去,她心里不服,她想母親說的沒錯,愛情是建立在金錢的基礎之上的,這不是新聞,金錢并不能購買真正的愛情,這也不是舊聞。但是,有一種愛情是可以超越現實的,那就是因為愛,所以努力奮斗,他們現在是什么都沒有,但不代表以后什么都沒有。  愛情的真相不是你嫁給誰,而是你自己是誰  3  正因為這份堅持,沒有房子、沒有車子、沒有票子,她最后還是違抗家里的反對,毅然決然地跟他領證結婚。結婚的時候,外婆沒有去,她躲在角落里,傷心地哭了。母親怕她想不開,一直陪著她。她嘴里絮絮叨叨地說著,小妹不聽我的話,總有一天她會后悔的,但是后悔已經來不及了,因為大把青春已經揮霍了,他們已經沒有翻本的能力和資本了。  母親也感慨道,“初戀”二字被當緊箍咒一樣。害死人啊!就像她以前曾經勸說阿姨一樣。她說,小妹,你別再說舍不得,什么初戀不初戀的,初字邊上一把刀,你要老糾結這事兒,就是拿刀捅自己心窩。你得看另一邊,初字邊上還有個衣字邊呢,什么叫衣?合體的才叫衣。談戀愛就是找合體的衣服,合適了就在一起,不適合一刀咔嚓,你倆沒經濟條件,他家里又那么窮,這就是不合適,不合適就應該當機立斷。  然而,嫁出去的姑娘就如同潑出去的水,領了證,就相當畫了押,這在古代,生是別人家的人,死也是別人家的鬼,結婚了有了孩子后,離婚談何容易啊?  就這樣,外婆和母親的勸說和反對都最終以他們私自登記結婚而失敗告終。  婚后,他們的生活狀況并沒有好一點。的確,窮人不會因為窮就格外溫柔,格外浪漫,格外尊重你。相反,他們會因為自身的條件以及艱難的現狀感到自卑,性情會變得暴躁,同時如果你對車和房子表現出一點點的向往,他們會迅速判定你“虛榮的女人“,并發出他的質疑。  正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,這樣一來,在材米油鹽醬醋茶面前,爭吵越來越多,甚至有時候還拳打腳踢。這樣的生活,她開始感到疲憊。他們畢業之后,大專學歷已經不吃香,加上學的都是一個很冷門的專業,幾次公務員考試失敗后,他們放棄了,加上離開學校,進入社會久了,也沒有了學習的干勁和動力,又不愿意受束縛,最后他們選擇一起出來做生意,擺地攤、賣衣服、做飲食······  看過這么一段話,“女人其實是非常感性的,也許她曾經幻想過要嫁入豪門,也幻想過要找個帥哥共度一生。后來某一天,她遇到的男人既不富裕也不夠帥,甚至窮苦,可是卻讓她感受到了無與倫比的誠意與愛意,她會忘記自己曾經設置的條條框框,義無反顧地愛上這個男人。而男人永遠不要低估一個女人陪他吃苦的決心。”  誠然,這一段話用在阿姨身上是最合適不過的。那一段起早貪黑做生意奮斗的日子,想想都讓人心酸。擺地攤那會兒,嘈雜的街道上,年幼的女兒就在旁邊睡著了;做飲食開粉店的時候,那會7歲的女兒就幫著他們收碗筷,洗碗洗菜······然而,這樣的奮斗也許一開始路就是錯的,所以無論怎樣努力,結果都不是太好。  因為沒有本錢,所做的生意也只能是小本生意,小本生意只夠糊口,本來就很難翻身,加上自己也沒有做生意的頭腦,幾年下來。不見起色,生意一敗落,生活一夜之間又回到了解放前。這樣折折騰騰一番后,30好幾的他們又因為孩子的到來,更加窮上加窮,而所謂青春的夢想,并沒有成為未來的真實的投影,她實實在在地感覺到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。  的確,人生最悲哀的,不過是錢沒有了可以再賺,夢想沒有了,那人生就等于盼了死刑。生意的慘敗之后,強哥并沒有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堅強起來。他終日酗酒,賭博,把家里值錢的東西都輸光了,人也開始變得懶惰起來。  這樣好長一陣子之后,直到二胎降臨,加上親戚們對他的指責,他才開始想著不能再這樣下去了。然而,這時候的他已經四十歲了。四十歲,沒有特長,沒有技術,也只能靠外出打工,進工廠做雜活,靠賣點苦力,一個月兩三千塊錢,也只能維持全家人日常的生活開支。  而她,婚后十來年,四十出頭時候才要到一個兒子,沒錢沒勢,農村的婆婆重男輕女,一直威逼,說著生不到兒子就離婚。因此,這十年來,她也沒少受氣。  四十歲生日那天,強哥沒有回來。自從外婆去世后,除了我的母親,也就是她的姐姐會記得她的生日之外,再無他人。那天,她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,神情萎靡,就坐在屋里發呆,她靜靜地把煤氣打開,然而看到兩個天真無邪的孩子,她又默默地關上了。  但她內心的痛苦,估計只有自己才最清楚。這么多年,跟著他吃苦,以為幾年,甚至十年,乃至現在相愛二十多年,就可以“咸魚翻身”,然而現實依舊沒有任何起色,對于他,她看不到任何未來的希望,好像未來只是她一個人的事情,瑣碎的家庭生活中,他不但袖手旁觀,而且指指點點。  而現在最可悲的是,跟著他習慣了貧窮的思維方式,讓狀況越來越糟糕。殘酷的生存現實,讓她完全放棄了自己所謂的夢想,每天逛不完的菜市場,就為了在快收攤的時候,買人家剩下的便宜的菜,撿人家不要的動物內臟,過著一種完全不健康的生活方式。因為沒錢買奶粉,她索性在生二胎的時候,吃著最便宜的容易發胖的肥肉,只為了多下點奶水,結果把自己搞得不斷發福。  而不知為了愛情,還是執迷不悟,或者是不敢,縱使在他曾經出軌的那段日子里,她始終沒有想過要離開這個家,離開她當初一直堅信的這份愛情。  “人生就像餃子,無論是被拖下水,扔下水,還是自己跳下水,一生中不蹚一次渾水就不算成熟。”四十多歲,她開始醒悟,也開始成熟了,然而一切已經晚了。  我大學畢業那年,某一天,她把她的經歷說給我聽,并告誡了我。她說,貧窮是會遺傳的,干得好不如嫁得好,沒有物質為基礎的愛情如同空殼,根基不牢,早晚要崩潰,所以,你選男朋友,選老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,不要嫁給窮人,現在你的愛情還來得及,而我一切已晚,因為青春已經不在了。  其實,她最終還沒有意識到,真正的貧窮不在于物質,而在于精神的貧窮。物質的貧窮并沒有罪,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決定我們的出身,我們能做的就是在現實面前對殘酷生活的不卑微,不低頭,在相濡以沫的生活中,彼此扶持,相互鼓勵,共同奮斗。  畢竟,愛情的真相不是你嫁給誰,而是你自己是誰。(來源:簡書) 我就是那個嫁給了備胎的女同學 嫁給我是你一生的賭注 心語:我最怕我最終沒有嫁給你分頁:123

TOY0045GERG456VEV


台北公仔上色代工推薦》
台南公仔上色代工推薦》 3D列印代工服務如何為企業節省成本高雄3d列印建築推薦》 創新無限模型設計服務在建築、遊戲與動漫等領域的應用

arrow
arrow

    tg69u48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